小兒疝氣的症狀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使勁在肚子上就會有一個鼓出來,一般小兒疝氣會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疝氣通常在小兒哭鬧、劇烈運動、大便乾結時,在腹股溝處會有一突起塊狀腫物,有時會延伸至陰囊或陰唇部位;在平躺或用手按壓時會自行消失。小兒出現疝氣就會引起腹痛、噁心、發燒,厭食或哭鬧,體溫增高,脈搏增快,少數患兒出現大便帶血,疝區域性有紅,腫,熱,痛等現象出現。

2019-05-0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疝氣一般寶寶要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多出去進行戶外活動,多曬曬太陽保持健康。需餵養需合理,少食多餐,注意保暖,避免受涼感冒,生活中避免受涼,咳嗽,哭鬧等可引起腹壓增加的因素。家裡要時常通風,衣服、尿布等應每天煮沸消毒一次,烈日下曝曬被褥來殺菌。

2019-05-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疝氣的症狀表現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痛、發燒、食慾不振、煩躁不安的症狀。小兒疝氣的病變,一般會在腹股溝處,帶孩子的腹內壓增加時,就會導致腹股溝處出現腫塊,通常對於這種症狀可以透過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在治療後一定要注意傷口處的護理。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