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類風溼症狀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最近腿疼的不行,去檢查說是得了風溼類風溼,這個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這類病的主要特徵是在陰雨天受傷的關節會疼痛難忍。關節處的疼痛是類風溼最明顯的表現之一,有些人是在按壓的時候才會感覺到疼痛,也有患者程度比較重的,即使不觸碰也有明顯的疼痛感。關節處的腫脹也是比較明顯的一個類風溼的表現,在比較小的關節處最容易發生,比如手指,這些症狀都很容易發現,如果出現了希望大家認真對待。

2019-05-27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這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分析,一般會出現疼痛難忍等症狀。晨僵從字面上就能看得出來,就是早上起床的時候明顯感覺到關節處的僵硬。如果是手指的話,很有可能就是無法彎曲,不能拿起物品的表現。運動關節時檢查者的手常可感到細小的捻發音或有握雪感,以肘、膝關節為典型,此症狀出現表明關節存在炎症。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