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供血不足怎麼辦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大腦供血不足,我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腦供血不足首先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素質和日常生活習慣等,去除危險因素,如治療高血壓、戒菸、禁止過度飲酒,抗血小板藥物:首選對對血液迴圈有好處的藥物,有利於腦部的血液供;抗凝血藥物: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供應,降低腦缺血的發作;手術治療:如頸動脈有嚴重狹窄(超過70%),可採用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或頸動脈支架成形狀;藥物治療。建議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

2019-01-05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最好睡前喝一杯水,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適當鍛鍊,如快走等另外,一定要吃早餐,飲食清淡,少吃糖、鹽和豬油,可適當多吃黑芝麻、蘑菇、黑米、海帶、魚等食物。飲食中還要多多注意具有食療的食物:多吃大蒜等有益食物,可緩解腦供血不足症狀。還應該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及時發現特殊情況。

2019-01-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