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痘痘怎麼處理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一直都有長痘,不知道怎麼處理,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消除已經長出來的痘痘,除了要注意日常作息及飲食習慣外,必要的祛痘產品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是丘疹型的,需要進行消炎處理,不管是哪種產品,適合自己的痘痘型別最重要。就算再癢也不要用手去擠壓痘痘,手上的細菌極容易引起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後會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看起來和周圍面板顏色都不會一樣,非常影響美觀。平日裡要多吃一些清淡的水果和蔬菜,使得體內不能有火氣生成

2019-04-06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清潔,選擇清潔力強的潔面產品,保持面板的清潔是祛痘成功的第一步。因為有效的清潔可以破壞痘痘在面板表層的繁殖條件,避免痘痘的泛濫和感染。由於臉部是人類皮油脂肪聚集點,很多人只要上火有炎症了就很容易長痘發炎,有的人甚至會出現痘痘潰膿的情況。所以平日裡要注意清潔面部,經常用清水洗臉,硫磺皂對痘痘還是很有效果的。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