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懷孕會遺傳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自己患有癲癇這個病,如果自己以後懷孕會遺傳給孩子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癲癇是神經內科常見的疾病之一,很多人得了癲癇後,都會擔心會不會遺傳。要看引起癲癇的病因是什麼,對於大部門的癲癇患者都是特發性的,病因不是很清晰,部分人一般不會遺傳,透過藥物治療症狀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還有因為外傷、感染、腦血管病引起的癲癇,這部門也不會遺傳,有少部門人是因為基因導致的疾病,這種是有遺傳的可能的。

2019-06-2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引發癲癇病的誘因多種多樣,可能會泛起單基因遺傳、多基因遺傳或不遺傳型別,家族性額葉癲癇。這是一種具有強烈遺傳特性的癲癇,男性患者遺傳率更高,少年肌陣攣性癲癇。這是一種單基因遺傳癲癇,患者常在青春期前後發生發火,遺傳基因在第6對染色體上編碼,進行性肌陣攣性癲癇。這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癲癇,遺傳機率較低,若三代以內血親泛起癲癇發生發火,則支屬發病率較高。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