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怎麼治癒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77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查出來是肝癌晚期,家裡人很傷心,肝癌晚期可以治癒嗎?怎麼治癒?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可以選擇中醫治療,中醫講究固本養氣,補血化瘀,癌症的發生,是源自於身體的虧虛和不痛,從而造成淤積,產生癌毒。因此,利用中藥進行化瘀排毒,對身體內部進行整體的調養,從而在根本上清除癌細胞生長的環境,來遏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這種作用下,也讓中醫避免了西醫解決不了的復發和轉移。每年透過中醫治癒的癌症患者不計其數,其中有很多癌症晚期患者。

2019-05-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現今的肝癌治療中,尤其是肝癌晚期患者,很多病人由於病情的擴散,癌細胞在體內的侵犯,給病人的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所以往往很多肝癌晚期患者,已經不適合進行常規的切除手術。因此很多醫生就建議晚期患者首選放化療的治療方法。其中放療運用的並不多,因為放射線會對肝臟及其周圍的器官造成傷害。此時,肝癌晚期患者可以在放療的同時配合中醫藥治療,一方面能增強化療敏感性,增強治療效果,一方面能緩解化療反應,減輕病人痛苦,儘快恢復身體各項機能,助於化療的順利進行。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