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外婆得了肝癌,醫生說已經進入晚期了,肝癌晚期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肝癌晚期是很難治癒的,可以選擇中藥治療這樣可以減輕病人的痛苦。中藥治療健脾活血湯:功能健脾理氣,破血抗癌。主治原發性肝癌晚期肝癌,多呈現肝失條達,脾失健運,二髒同病。益氣健脾、理氣疏肝、具有破血、利水、解毒、止痛功效。肝癌偏方是指在正常飲食的情況下,患者加餐的方法以及內容,良好有效的飲食療法可以對患者的身體恢復起到很好的作用。

2019-04-10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肝硬化晚期是很難治癒的。對於肝癌晚期的治療要做到有計劃有步驟的進行。首先要想辦法控制肝區疼痛,肝區疼痛是大多數肝癌晚期患者的症狀,常常難以忍受,如果能夠消除肝區疼痛,等於免去了肝癌晚期患者最大的痛苦。除了用藥物和手術等方法控制疼痛外,親人之間的安撫、關懷也常能緩解病人的痛苦。因此病人家屬應適當的多陪陪病人。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