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的早期能治癒嗎

患者:女,62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說我媽媽得了食道癌,還好是早期的,食道癌的早期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治療的結果也不同,不能很準確的判斷,一些食管癌可以早期發現並可完全治癒,有消化系統症狀,有食道癌、胃癌家族史,以前初篩普查時發現食管粘膜上皮重度增長,或食管炎患者,原因不明的食管或胃內隱血試驗陽性者,抽菸、抽菸加飲酒,長期大量食用發酵黴變酸菜、黴變食物。

2019-07-0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食道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疾病,具體的治療效果和患者的身體狀況以及癌細胞擴散程度、選擇的方式都有關係,治療上以手術為主,術後配合放化療鞏固控制,殺滅殘存的癌細胞,考慮本身患者身體受到癌細胞侵襲就比較虛弱,化療的毒副作用又比較大,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