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早期能治癒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吞東西的時候喉嚨不舒服,感覺有異物,確診為食管癌早期,能不能治好?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食管癌早期也是沒辦法治癒的,只能控制病情的發展。早期食管癌最有效且常見的治療方式就是外科手術,但對身體要求比較高,建議患者可以諮詢主治醫生,效果好一點的也有生存期超過5年的例子,為降低術後復發轉移的機率,患者可以選擇合適的中藥進行調理,也是比較有效的一個方式,應用比較多的人參皂苷rg3就不錯,尤其對年齡偏大的患者,是個不錯的選擇。

2019-06-2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這種食管癌早期可以透過手術治療延長性命,但是不管什麼癌症都是無法治好的。食管癌是常見的消化系統惡性腫瘤,該病典型的症狀為進行性吞嚥困難以及進食哽噎感同時可以伴有吞嚥痛症狀伴隨。食管癌的病理型別一般以鱗狀細胞癌比較多見。食管癌在確診之後一般應首選手術治療的,早期的情況下總體治癒的機率是相對較高的。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