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脊柱裂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的小孩好像有小兒脊柱裂的情況,這是什麼疾病呢?

专家回答(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脊柱裂,通常有顯性脊柱裂和隱性脊柱裂兩種分類 。脊髓脊膜膨出和脊髓外翻是顯性脊柱裂的兩種分類。小兒患有脊柱裂,通常會造成雙側下肢功能障礙,腳部畸形,甚至會出現脊髓空洞、脊髓重裂或者是蛛網膜囊腫等情況。部分孩子會出現足下垂,走路步態異常,造城運動功能障礙,通常是括約肌出現了功能障礙,嚴重時會造成大小便失禁。

2019-08-01

歐陽穎
歐陽穎
副主任醫師

部分孩子患有脊柱裂,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病情比較隱秘。患有脊柱裂的孩子,大多三歲後還會尿床,記憶力不好,如果病情比較嚴重,還會有肌肉萎縮以及經常腰腿疼痛。隨著孩子年齡的長大,症狀會慢慢緩解。對於脊柱裂的治療,通常建議透過針刺或者艾灸 。能夠對孩子尿床進行改善,通常對身體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2019-08-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得了隱性脊柱裂這種疾病主要是由於在胚胎髮育的時候發生了障礙,從而導致椎管閉合不全引起的,導致這種原因可能是懷孕的時候女性使用了藥物,或者受到外力的衝撞導致的。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時處理和治療,這樣才會好的比較快。

2019-08-0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小兒隱性脊柱裂這種疾病主要是因為小孩在胚胎髮育的時候,導致椎管閉合不全引起的,導致這種疾病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女性在懷孕的時候使用了藥物或者是受到外力損傷。早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檢查,在症狀輕的時候治療效果會比較好,而且恢復也比較快。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