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吸入綜合徵的原因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快到臨產期了,我因為身體問題無法順產,醫生說可能容易導致胎兒有羊水吸入綜合徵,這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胎兒都會吸入羊水,但是不多,分娩時可能因窒息而吸入大量羊水,缺氧時間越長,吸入羊水的可能和吸入羊水的量將越大,並且長時間宮內缺氧還可造成胎兒腦損傷,在孩子娩出時的瞬間應儘快插管吸出孩子口鼻,咽腔和大氣管內的羊水,避免在孩子產生啼哭時將這些部位的羊水吸入更深的肺部。

2019-05-0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由於胎兒受到窒息就會出現大量吸入羊水的情況,導致羊水吸入綜合徵出現。羊水吸入綜合徵的初期都是因為胎兒缺氧,因為胎兒缺氧時就可引起群體反射,並且會排出胎糞,然後胎兒就會出現真性呼吸,這時就容易將胎糞羊水角化細胞一齊吸入。若稀薄的胎糞羊水或吸入量不多,則可導致部分阻塞,引起阻塞性肺氣腫。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