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臉上過敏了怎麼辦呢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臉上腫痛,又紅又癢,現在滿臉是黑點,還是又紅又癢,發病6天了,還沒有什麼好轉的起色, 孕婦臉部面板過敏怎麼辦?

专家回答(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後因為激素變化的影響,會出現短期過敏性面板炎症。注意日常生活的禁忌:不要去抓 不要熱敷 避免吃含有人工新增物的食品,多吃新鮮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類的食物較易引發體內的熱性反應的食物少吃。娠期孕婦的面板過敏,這時候不妨用綠豆煮成湯,煮到綠豆殼稍稍開裂即可熄火,不加任何糖,只喝湯。因為綠豆偏寒,在孕期後期喝一些,除了可以降火氣,還有減緩過敏的功效。

2019-05-0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面板過敏對胎兒不會造成影響,但是治療起來比較麻煩。去除誘發因子,是治療過敏的最佳方法,其方法簡單但不容易辦到,需要孕婦和醫師配合才能找出過敏原。不要去抓 不要熱敷 避免吃含有人工新增物的食品,多吃新鮮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類的食物較易引發體內的熱性反應的食物少吃。

2019-05-07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孕婦臉上過敏嚴重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皮質激素類藥膏。孕婦不能隨便使用藥物,因為很可能會對胎兒產生影響,孕婦如果不小心過敏的話,可以先透過注意飲食和做好面部清潔來緩解症狀,如果過敏非常嚴重,出現了化膿或其他症狀時,應該在就以後根據醫生的診斷,使用皮質激素藥膏進行緩解。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