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性肺炎怎樣確診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覺得喉嚨不舒服,還出現咳嗽有痰的現象,我擔心自己是細菌性肺炎,此病怎樣確診?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細菌性肺炎由肺炎鏈球菌引起的疾病,肺炎通常是突發性的,以高燒、寒戰、咳嗽、血痰和胸痛為特徵,治療用抗生素,病毒性肺炎是由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及其向下傳播引起的肺部炎症。該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但多發生在冬春季節。主要臨床表現為發熱、頭痛、全身痠痛、乾咳、肺部浸潤,可到醫院做一些檢查確診。

2019-10-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細菌性肺炎的確診方法相對簡單,可透過以下檢查作出初步診斷:1、血常規檢查,主要觀察血液中外周血白細胞數量,以及中性粒細胞數量是否增加,如果增加,則是細菌感染所致,如果減少,則是病毒感染所致。2、做一個普通的X光檢查,看看肺部是否有高密度的陰影,以及是否有陰影表明炎症的存在。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