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腮腺炎的治療

患者:男,14歲

病情描述:最近患了腮腺炎,半邊臉腫的非常大,流行性腮腺炎的治療?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流行性腮腺炎,俗稱流行性腮腺炎,是一種流行性傳染病,多見於兒童和青少年,多發生在春季。它是由腮腺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臨床表現為腮腺腫痛。一般需要檢查血常規、血和尿澱粉酶來確診。一旦發現血或尿中澱粉酶比正常標準高出幾倍甚至更多,就基本可以確診。在治療方面,腮腺炎是一種自我限制性疾病,有很多腮腺炎病例不需要進一步治療就可以自愈。

2019-10-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首先建議區域性使用金黃軟膏或仙人掌。其次建議口服藥物,因為它與病毒感染有關。建議口服或靜脈注射阿昔洛韋,並配合中藥解熱解毒藥,如四季抗病毒合劑、蓮花清溫膠囊等。如有發熱症狀,建議口服退熱布洛芬或撲熱息痛片。如果出現併發症,建議對症治療。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是一種非化膿性炎症。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