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肝腹水症狀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前幾年查出來有脂肪肝,也沒注意保養,最近感覺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說是有腹水了,有什麼肝硬化肝腹水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就臨床上來說,肝腹水屬於肝硬化後期常見的併發症,臨床症狀首先是會有門靜脈壓力增高,組織液回吸收減少而漏入腹腔,從而導致肝腹水的發生。低白蛋白血癥也是屬於肝腹水的症狀之一,肝腹水的症狀還包括淋巴液生成過多,致肝腹水患者的膽淋巴液生成增多,超過胸導管引流的能力,淋巴液自肝包膜和肝門淋巴管滲出至腹腔,形成了肝腹水。

2019-06-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發展到晚期往往會引發肝腹水,導致肝腹水會導致患者肚子腫脹,腹壁繃緊發高發亮,像是青蛙的肚子一樣,患者走路都會很困難,甚至出現呼吸困難和臍疝,有的患者還會腹水透過膈淋巴管或經瓣性開口進入胸腔引起胸水,多見於右側。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