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大腿內側肌肉不定時的跳痛怎麼辦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自己的左大腿內側肌肉偶爾會抽動,有的時候還覺得有點痛,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如果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就有可能是神經痛,可以用針灸進行治療。是神經科常見症狀之一,此種疼痛是指在沒有外界刺激的條件下而感到的疼痛。針灸理療在治療神經痛時,還是很有效的,如果疼痛劇烈,一般5到10個針灸療程就可能有效。

2019-06-17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如果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的話,很有可能就是肌肉顫動導致的,一般在運動之後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存在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向下放射所致,也可能存在氣血虧損或內分泌代謝紊亂伴微量元素流失合併痛風的情況,這種情況與情緒緊張、過度勞累、微量元素流失都有一定關係,這種情況最好定期做腰椎平位片及下肢彩超檢查,應明確病因及診斷後對症治療,可選擇針灸及適量運動、目前國內最好的SDS非手術脊柱減壓系統、藥浴等綜合治療,睡前可用熱水泡泡手腳促進血液迴圈。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