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甲長肉裡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走路的時候,腳特別疼,一看才知道腳趾甲長肉裡了,這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趾甲長肉裡之後,可以用高錳酸鉀溶液溫水浸泡。每天兩次,也可以使甲溝炎的症狀得到明顯的緩解,消退以後最好做甲床的部分切除,這樣新長出來的指甲就不會長到肉裡面,也不會出現甲溝炎的症狀。另外患者以後一定要注意傷口的護理,避免感染,每天可以使用碘伏進行消毒。

2019-06-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出現腳趾甲長肉裡的情況,很可能是患了甲溝炎。慢性甲溝炎可能與患者反覆暴露於一些刺激因素有關係,比如家庭主婦、理髮師、游泳者、護士等出現慢性甲溝炎的機率比較高。其他的原因,比如說一些內科疾病如糖尿病等,也可以導致患者出現慢性甲溝炎。甲溝炎的治療主要是區域性清潔、消毒,外用或者口服抗生素,對於比較重或者是反覆發作,也可以採用手術切除部分甲床的辦法等。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