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醒來手麻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每天早上睡覺起來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手很麻,但過一會兒就好了,睡覺醒來手麻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睡覺醒來的時候手麻,其實很有可能是睡覺姿勢不正確造成的。如果睡覺的時候讓手持續受到壓迫,神經周圍的血液流通不暢,這就會讓人產生痠麻的感覺。所以在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睡前姿勢,儘量不要壓到手,這樣可以有效預防手麻。平時要採用仰臥位睡覺。

2019-07-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睡覺起來以後出現手麻的症狀,可能是夜間睡覺的時候受了涼,也可能是睡覺的時候,手受到壓迫,氣血流通不暢所導致的,不用過於擔心,可以區域性熱敷一下,如果長時間手麻,可能是頸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導致的,需要及時做頸椎CT檢查。

2019-07-26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睡一覺醒來後手嘛,如果長時間沒有緩解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病理性原因造成的。但是如果過一段時間就自行緩解,很有可能是床墊太硬,或者是睡覺姿勢不正確造成的。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判斷,長時間手麻,最好去醫院做一個肌電圖檢查。

2019-07-2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睡覺醒來之後感覺手麻,一般來說可能是睡覺時候壓到了手導致的,手被壓的時間太久導致手部的血液流動緩慢,然後出現手部麻麻的感覺是很正常的,休息一下或者自己按摩一下,會好起來,平時可以改變一下睡姿,睡覺時候儘量不要壓到手就可以了。

2019-07-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