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缺氧的症狀表現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檢查了嬰兒的胎心一直不規則且缺氧,醫生說要立即手術,寶寶缺氧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的缺氧是子宮內缺氧還是出生後缺氧,如果是子宮內缺氧,主要是胎動快或慢。一般可以透過胎動次數來判斷,如果12小時的胎動小於每分鐘10次或大於每分鐘40次,可以說胎動減慢或加快。對於這部分嬰兒,孕婦可適當吸入氧氣,保持放鬆,適度有氧運動,但要避免劇烈運動。如果嬰兒出生後缺氧,主要表現為呼吸急促,全身面板髮紺,心率加快。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生之前就有胎心不穩定的情況下,出生後的臉色蒼白或青紫或黃斑不顯著的發脾氣時,四肢肌張力降低,這些都是氧氣的表現,那麼孩子的腦損傷,小兒麻痺,導致氧氣四張肌的張力高,所以後期的查體的過程中,生長髮育延遲情況,考慮是氧氣的臍帶血缺氧性腦病,大腦受到損傷。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