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得了肺炎該怎樣護理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得了肺炎,這些天一直在醫院,需要我照顧他,但我不知道怎麼護理,寶寶得了肺炎怎麼護理?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1.首先我們要注意休息,一些家長擔心孩子趕不上功課,在補習班之外如何做得更多。其實孩子們累了以後,病情的恢復情況就更糟了,所以一定要注意適當的休息。2.家庭環境要通風,即使有些老人怕冷,也要保持正常通風。但不要吹過堂風,也就是說過堂風從北向南不應該吹,或者出風口不應該對著孩子吹,可以每天定時開啟窗戶2-3次。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在睡覺時可以把床抬起來,氣管內的痰能及時排出體外,保持患者口腔衛生。病原體不能再透過口腔侵入肺部,每天早晚,病人都應該用生理鹽水漱口,還應注意兒童的飲食。儘量選擇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可搭配肉類和蔬菜。如果是秋冬季節可以適當外出曬太陽,以殺滅細菌等微生物,對肺炎的康復也有幫助。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