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腸套疊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連續好幾天了,我兒子會在晚上臨睡前哭鬧不停,看著孩子難受卻不知道怎麼辦,奶奶說像是腸套疊,小孩得了腸套疊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腸套疊是屬於兒科急症,小兒腸套疊早期表現為小兒異常哭鬧、嘔吐、拒奶、拒食。嘔吐物為所進食物,排便、排氣減少,晚期可出現果醬樣大便,小兒腹部明顯膨隆、硬,可進行腹部B超檢查,明確是否為腸套疊。腸套疊確診後可進行緊急空氣灌腸或水灌腸,使腸管復位;若腸套疊時間較長,經空氣灌腸或水灌腸,無法使腸管復位,易出現腸管壞死,應進行急診手術治療。

2019-06-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腸道疊是嬰幼兒中發病較多的一種外科疾病,一旦孩子發生腸套疊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的普通外科進行就診,醫生會採用空氣、氧氣或者鋇劑進行灌腸,這不僅是一種診斷的方法,也是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法,適用於迴腸型或者結腸型的腸套疊早期。一般來說可以將套疊的腸管進行復位,如果套疊不能復位,或者病情超過48小時或者懷疑有腸壞死或者復位以後出現腹膜刺激徵以及全身情況的惡化,都需要考慮進一步的手術探查來進一步治療。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