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草煮水小孩能喝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最近咳嗽的比較嚴重,煮魚腥草給小孩可以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魚腥草是中草藥,一般的人群均可食用。主要適宜流行性感冒患者、脾胃溼熱、脘腹脹滿、噁心嘔吐、不思飲食者,增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機體免疫力;還有鎮痛、止咳、止血促進組織再生等功用,所以您可以試試熬魚腥草給寶寶喝喝,如果繼續咳的厲害的話,最好還是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以免耽誤孩子病情。

2019-07-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上火或者是風熱咳嗽等引起的病症,可以適量用魚腥草煮一些水給寶寶食用,因為魚腥草是天炎又安全的抗生素,能夠清熱,消炎,抗病毒,魚腥草畢竟是一種藥物,這樣是無法掌握劑量的,而且和紅糖水一起煮是影響藥效的。如果比較嚴重的話,最好還是帶孩子去正規兒童醫院,然後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藥物治療比較安全。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