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見紅藍光治療痤瘡有效果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長了痤瘡怎麼辦?有什麼治療的辦法嗎?紅藍光治療效果怎麼樣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藍光治療痤瘡使用415nm的藍光及660nm的紅光治療痤瘡,是利用綠光和紅光與熱能來共同治療。綠光界於藍光和紅光之間,選擇綠光光譜將能量及穿透能力最佳化,使痤瘡丙酸桿菌中的Porphyrin產生單一氧原子,迅速有效殺死厭氧菌。紅光能消除炎症。熱能開啟毛孔,使氧氣進入毛孔內。

2019-05-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你目前出現面部痤瘡,可以區域性塗抹,克林黴素凝膠或者是阿帕達林凝膠進行治療,也可以做藍光治療的。根本原因是內分泌失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引起。治療可以選用過氧苯甲醯凝膠、異維A酸膠。注意飲食,少食脂肪及甜食,多吃蔬菜及水果,健全消化功能。常用熱水肥皂洗滌患部,不宜用油脂類化妝晶,避免用手擠壓患部。3.精神愉快,避免過度緊張和勞累。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