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右側小腹疼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我右側的小腹有點疼,今天第一次感覺到,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女性右側小腹疼痛可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1、腫瘤性疼痛,婦科惡性腫瘤發展到晚期時,可出現難以忍受的頑固性疼痛。下腹疼痛常伴有腰骶部疼痛,且疼痛常放射到下肢。2、慢性子宮頸炎,婦女長期出現腰骶部疼痛、下腹痛,並於性後及月經期加重,常伴白帶增多,多為慢性子宮頸炎引起。

2019-06-0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引起女性右側小腹疼痛的原因有以下幾種:1、痛經,痛經可分原發性與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痛經常見於青春期少女,原因不清楚。隨著年齡增長或結婚與生育後,一般可以自愈。繼發性痛經常見原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及子宮腺肌症。2、盆腔炎症引起,若長期出現下腹部墜脹、疼痛及腰骶部痠痛,並於勞累、性後或月經前後加重,常伴月經失調、疲乏無力者,多為慢性盆腔炎症引起。

2019-06-03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女性右側小腹疼痛首先要考慮闌尾、盲腸、小腸等疾病,右下腹急性疼痛需考慮急性闌尾炎,右下腹慢性疼痛需考慮盲腸癌或克羅恩病。對於女性來說,右下腹痛還需要考慮婦科疾病,右附件炎症、右附件腫瘤、扭轉、宮外孕破裂均可表現為右下腹疼痛。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