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牙周炎是什麼病

患者:男,1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牙痛,我看了有的牙齒出現了鬆動,牙縫寬。檢查說是青少年牙周炎,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青少年牙周炎又稱為牙周變性。在11歲-15歲之間開始發病,女性通常比男性偏早。由於早期症狀輕微,常被患者忽視,就診時常已20歲左右。患者家族中常有多人患此病,患者的同胞有50%的患病機會。可分侷限型和瀰漫型。咬嘴唇、咬筆、咬指甲、張口呼吸等。這些都可加重牙周組織的負荷,還可使前牙移位,出現塞牙等症狀,或使牙周組織原有病變加重。

2019-06-16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青少年牙周炎是指發生的一種特殊型別的牙周炎。病情發展較快。病因尚未完全清楚。區域性因素主要為特異性細菌的感染。全身因素主要是機體防禦能力缺陷特別是患者周圍血的中性多形核白細胞趨化功能的異常。若同時存在其他的區域性因素時,則可加重病情的發展。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