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面板有白塊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寶寶的臉上有一點白斑,特別害怕是白癜風。寶寶面板有白塊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臉上有白斑可能是一種面板病。不一定就是白癜風。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寶寶面部白斑應該是一種叫做“白色糠疹”的面板病。白色糠疹典型皮損為邊緣模糊的圓形或卵圓形淡紅色斑,直徑0.5~2.0釐米或更大。數週後淡紅斑逐漸轉變為淡白斑,表面覆蓋少許糠狀鱗屑。

2019-04-2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很多孩子由於曬太陽的原因會導致臉上有白色的白斑點。有些寶寶臉上出現顏色比周圍面板稍淺的白色斑片,表面乾燥或伴有少量皮屑。除了臉部以外,頸部、軀幹或者四肢偶爾也會發生。在從前衛生條件相對差的情況下,兒童極易產生腸道寄生蟲,並且在面部有白斑表現。現在生活條件明顯改善,兒童患有腸道寄生蟲的情況少之又少。所以寶寶面部白斑基本和腸道寄生蟲沒有關係。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