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瘍性結腸炎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腹部隱隱作痛,而且大便帶血檢查說是潰瘍性結腸炎,潰瘍性結腸炎最佳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潰瘍性結腸炎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透過藥物來進行治療,潰瘍性結腸炎是一種原因不明的以直腸,結腸黏膜非特異性炎症,潰瘍形成為主的病變,臨床主要症狀有腹痛,腹瀉,裡急後重,粘液膿血便。潰瘍性結腸炎的治療用藥,關健是在組方,大便次數多不一定就用補藥,要辨證和辨病相結合,健脾和中和通補通用相結合,既要扶正,又要祛邪,扶正就是治本,祛邪就是要消除炎症。

2019-05-28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中醫療法來進行辯證治療。中醫認為潰瘍性結腸炎主要是飲食不調,內傷生冷,或脾胃素虛,不能勝溼,溼濁內生,或感受寒溼溼熱。溼濁不化,下注大腸,凝滯氣血,蘊結化熱,化腐成膿,傷及腸絡則出現腹痛、腹瀉、粘液膿血便和裡急後重等症。注意飲食衛生,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食物,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可經常使用食用菌類,雪耳、木耳、冬菇、靈芝等提高免疫力。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