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喘音的具體治療是怎樣的?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送同事進醫院時,大夫說因為外傷可能會有貓喘音出現,貓喘音的具體治療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貓喘音的具體治療如下:切口與顯露:分離橈動脈兩端用絲線牽引;提起牽引線,阻斷血流,在動脈壁上切一小口;矽酮分流導管試配:將動脈切口壁用尼龍絲線牽開;將分流導管插入橈動脈內;安放動脈導管:用絲線結紮固定導管於血管壁上;將U形導管埋於皮下組織內;安放靜脈導管;接通導管及縫合.

2018-12-19

支修益
支修益
主任醫師

貓喘音的具體治療,小的先天性動靜脈瘻可透過切除或鐳射冷凝療法破壞。當瘻道比表面見到的要大,這時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貓喘音是由於動靜脈瘻引起的,先天性動靜脈瘻不會消失,有時還會導致漸進性心血管系統的受損。貓喘音的動靜脈瘻手術治療幾種。有瘻的近端動脈結紮術,當側支動脈的阻力不大於瘻輸入主幹動脈血流的阻力時,近端動脈結紮將有降低周圍迴圈的血流和血壓作用,同時也減少了周圍組織動脈血灌流作用;四頭結紮怵,為了保證有足夠側支迴圈發生,這種手術需在外傷後3個月再進行;閉塞性瘤內縫合術,在切開動靜脈瘻之前先上止血帶,若止轎帶不能應用,必須將動靜脈瘻近端動靜脈分別遊離,上塑膠帶以控制出血。切開瘻囊在囊內縫合所有血管開口。

2018-12-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