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蛋白比牛奶還好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不太喜歡喝牛奶,懷孕之後老公就是總讓我喝豆漿,大豆蛋白比牛奶還要好嗎?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大豆蛋白比牛奶好。黃豆加工後的各種豆製品,不但蛋白質含量高,並含有多種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氨基酸,膽固醇含量中豆腐的蛋白質消化率高達95%,為理想的補益食療之品。黃豆及豆腐、豆漿等豆製品已成為風靡世界的健康食品。黃豆的營養價值是大於牛奶的,很多人對牛奶不耐受,喝了之後不但不吸收反而會引起腹痛腹瀉等不良症狀,所以,要補鈣和蛋白質,不妨多吃黃豆和豆製品吧。

2019-01-20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雖然大豆裡面的蛋白並沒有牛奶的高,但是豆漿是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喝豆漿之後,人體的吸收率可以達到85%,所以豆漿才有植物牛奶的美稱,大豆蛋白比雞蛋清、普通瘦肉、牛乳酪蛋白都好,每天至少攝入25g,就可以有效降低血液膽固醇。

2019-01-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