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肚子有點脹氣正常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在懷孕初期覺得有點不適,另外,感覺肚子有點脹,懷孕初期肚子有點脹氣正常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身體裡荷爾蒙會改變,令腸道蠕動減慢導致準媽媽產生肚子脹的症狀,一些女性在經期到來之前,也會有這種感覺,所以說懷孕初期肚子有點脹氣是正常的。發生脹氣時,儘量避免過度喝茶,避免吃一些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如豆類,油炸類食物,汽水,糯米,泡麵等,少吃甜食等。

2019-06-2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懷孕初期時有腹脹的狀況是正常的,此時孕婦體內的激素有所改變,從而會導致生理上產生很多變化。而這時候如果說出現腹脹的情況,很多是因為胃消化功能降低而導致的一些脹氣。可以少量多餐─幫助胃部消化速度進行。要有效舒緩脹氣,先從飲食入手。若然孕婦感到胃脹氣的時候,還進食大量食物,就會增加腸胃消化的負擔,令脹氣情況更厲害。所以,孕婦不妨從一天吃三餐的習慣改至一天吃六至八餐,每餐份量減少的方式來進食。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