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查肝功能是否正常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身邊得肝病的人越來越多,我平常也經常喝酒,怎麼才能檢查肝功能是不是正常的?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可以去做個肝功能檢查,具體看一下檢查的資料。肝病可以引起免疫反應異常,免疫反應異常又是引起肝臟損害的重要原因之一。例如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都能損害肝細胞;乙型肝炎病毒的表面抗原(hbsag)、核心抗原(hbcag)、e抗原(hbeag)等能結合到肝細胞表面,改變肝細胞膜的抗原性,引起自身免疫。又如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病人血內有多種抗體(抗小膽管抗體、抗線粒體抗體、抗平滑肌抗體、抗核抗體等),也可能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

2019-06-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去醫院做個檢查就可以,肝功能異常主要是因為,缺乏膽礆、甲硫氨酸時,可以引起肝脂肪性變。這是因為肝內脂肪的運輸須先轉變為磷脂(主要為卵磷脂),而膽礆是卵磷脂的必需組成部分。甲硫氨酸供給合成膽礆的甲基。當這些物質缺乏時,脂肪從肝中移除受阻,造成肝的脂肪性變。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