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頸椎間盤突出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現在的年輕人頸椎病越來越多了。我的脖子也有些疼了。如何預防頸椎間盤突出?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為防止頸椎間盤突出,應多注意戶外活動,加強肩部和頸部肌肉鍛鍊,同時避免長時間低頭和伏案工作。建議要更正常地進行適當鍛鍊時預防頸椎間盤突出,同時還可以多吃一些含鈣和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牛羊肉、豬肉、雞肉等,可以改善骨骼和肌肉的發育狀況,從而有很好的預防作用。為了預防頸椎間盤突出症,要充分休息,避免長時間看手機或電腦。

2019-10-09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的治療主要是非手術療法,對於輕症只要適當休息,用一些消炎止痛藥物如消炎止痛西康,可以減輕症狀,輔以針灸治療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始終保持正確的工作或生活姿勢,避免以一種姿勢停留太久。睡眠不好枕頭太高,不要躺在床上長時間看電視,不要彎腰工作太久。祝你早日康復。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