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年齡算是高齡產婦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今年有36歲了,想再要一個寶寶,但這個年齡算不算是高齡產婦,多大年齡算是高齡產婦?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現代女性結婚晚,生育年齡也在不斷推後,導致有很多年齡過三十的還沒有生小孩?高齡產婦是指年齡在35歲以上的產婦,或受孕時34歲以上的產婦。高齡產婦的胎兒宮內發育遲緩和早產的可能性較正常年齡孕婦大。女子中年,其坐骨、恥骨、骼骨和骰骨相互結合部基本已經骨化,盆腔固定,因此分娩時容易導致生產困難,致使產婦本人發生各類併發症的危險性增加,同時也容易致胎兒滯留宮內,引起胎兒窘迫症,輕者影響胎兒心腦缺血缺氧,甚至導致不可逆性腦損傷,重者窒息致命。

2019-06-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隨著二胎的開放,很多女性在三四十歲的時候懷孕並生育,在醫學上35歲以上的婦女懷孕了,那就屬於高齡產婦。一般來說產科醫生會把高齡分成兩大部分,一種就是大家所說的35歲以上的孕婦。另外一種在這個基礎上,39歲以上的孕婦是屬於特別要關注的人群。因為高齡產婦,跟非高齡產婦比,在妊娠期間合併症、併發症以及胎兒的風險,胎兒畸形的風險,先天愚型的風險等等,還有流產、早產等各類妊娠相關的風險會高很多。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