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多少歲算高齡產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準備要二胎,但擔心自己年齡太大,一般二胎多少歲算高齡產婦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二胎35歲及以上算高齡產婦。高齡產婦是指年齡在35歲以上第一次妊娠的產婦。一般來說,婦女佳生育年齡是24~29歲。這個年齡段的婦女全身發育已經完全成熟,骨盆和肌肉彈性較好,卵細胞質量高,妊娠併發症少、分娩也順利,而且,此時婦女已具有豐富的生活經驗,更能勝任養育孩子的重任。所以,這段年齡生育有利優生。

2019-05-2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要二胎時一般超過35歲算高齡產婦。女性生育年齡過大會增加卵細胞畸變的機率,從而導致新生兒機型==畸形的機率明顯增加,這不利於我們優生優育的初衷。並且在30歲以後,女性骨盆韌帶會逐漸鬆弛,彈性隨之下降,盆底肌肉張力不足,妊娠的併發症多於正常孕婦。此外高齡產婦的胎兒在子宮內發育也慢於正常胎兒,還容易出現早產的現象。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