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治療費用是多少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現在身體發熱,而且還噁心嘔吐,我懷疑是得了腦膜炎,腦膜炎的治療費用是多少?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治療費用在五千元到一萬元左右,具體費用不能確定。腦膜炎治療費用受不同病毒的腦膜炎是否抗藥及其小孩兒的抵抗力等很多因素影響,治療藥物和療程也相差很大,價格也有較大的差別,對於一般治療順利的病例多在五千至一萬元左右。腦膜炎是一種嬌嫩的腦膜和腦脊膜被感染的疾病,通常伴有細菌或病毒感染身體任何一部分的併發症,比如耳部、上呼吸道感染。

2019-04-2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治療費用,一般是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程度決定。對於輕型的腦膜炎,如病毒性腦膜炎,住院時間比較短,1-2周左右就可以,這樣的人群費用是比較低的,3000-4000元左右就可以。對於重型的腦膜炎,如結核性腦膜炎,治療週期非常長,需要1年左右,甚至有一部分是耐藥結核性腦膜炎,治療費用就更貴,沒有固定的費用。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