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正常會肝硬化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的肝功能挺正常的,那她會肝硬化嗎?有這種可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明明肝功能正常,為何最後卻變成了肝硬化,專家解釋,病毒的持續感染和肝臟炎症的持續發生是造成肝硬化的首要原因。肝病病毒會不斷的侵蝕肝臟,損害肝細胞,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就會出現肝纖維化,肝纖維化的不斷加重,在肝臟組織中大量增生,就會將正常的肝臟發硬、變韌。原來的肝組織發生了改變,有假小葉形成,最終導致肝硬化。

2019-05-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病毒的持續感染和肝臟炎症的持續發生是造成肝硬化的首要原因。肝病病毒會不斷的侵蝕肝臟,損害肝細胞,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就會出現肝纖維化,肝纖維化的不斷加重,在肝臟組織中大量增生,就會將正常的肝臟發硬、變韌。原來的肝組織發生了改變,有假小葉形成,最終導致肝硬化。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