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是什麼意思會痛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不想天天吃避孕藥了,想上環避孕,上環是什麼意思會痛嗎?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上環這種方式避孕效果比較好,還可以省去避孕套的麻煩,其中環指的是宮內節育器,上環的意思就是在女性子宮腔內放置節育器。如果有些女性因為疾病或其它情況不能上環,也可以選擇男性上環。上環的作用是可以起到明顯的避孕效果。但仍然有不少女性上環後可以出現短期的出血疼痛、白帶增多等副作用,

2019-05-1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上環是透過在子宮腔內防節育器來避孕的方式,上環過程多少麻醉狀態下進行。上環雖然能起到明顯的避孕效果,但不少女性上環後可出現短期出血、疼痛、白帶增多等副作用,因此很多女性不願意上環。為了防止上環出現的不適現象,女性在上環後要注意避免過早同房,如出現劇烈腹痛、發熱、骨盆區疼痛等現象要及早到醫院檢查,必要時可取環。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