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出水痘有什麼最快治療方法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25了,才出水痘,還要上班,有什麼方法快速治療好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成年人免疫力強一點,會比較容易痊癒,但是也要注意一些生活習慣。為預防感染應飲食睡眠規律,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也可用抗病毒藥物治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千萬不可以用抓撓,要注意休息,不可以熬夜,這樣會加重病情。建議去醫院接受治療。水痘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傳染性面板病。發病期間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不要吃肉類。注意休息,保持面板清潔衛生,預防感染。

2019-05-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水痘其實可以自己痊癒,但是需要的時間比較長,一般在出疹後一個星期左右痊癒.不會留下疤痕.沒有特效藥,主要是對症治療,如用抗生素防止感染,防止瘙癢避免手抓癢.區域性可塗1%甲紫,未破潰者可用爐甘石洗劑塗抹.早期採用阿精胞甘10mg/kg/日或用無環鳥苷8mg/kg/日,用5~7天,或加用幹擾素,可抑制病毒的複製.每日肌注維生素B12500~1000ug,也有一定的療效.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