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臉上長斑怎麼辦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年輕的時候我的容貌非常的美麗,但是隨著我年齡的增長,我的面板也開始一天不如一天了。最近我照鏡子的時候發現我的臉上長了很多的斑,這看起來非常的難看,我很想早點把斑點給去除了。最近臉上長斑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斑主要指的是散在分佈的褐色、單純的雀斑,還有呈片狀分佈黃色的黃褐斑。雀斑和黃褐斑都是因為遺傳因素導致的,與後天的體內激素分泌失調有直接的關係。建議選擇使用口服的烏雞白鳳丸,或者是逍遙丸,調節體內的雌性激素。然後選擇使用點陣鐳射進行色素祛除。

2019-06-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了斑,要明確斑點的成因,是日曬產生的,還是黃褐斑,或者是老人斑等,根據斑點的病情嚴重程度因此而治療方案不一。黃褐斑一般在30歲左右可爬上面頰或前額,日曬、激素水平狀況、慢性感染、藥物使用等,均是它們發生和加重的原因,這也是青年女性最常見的色斑,需要根據不同的誘發因素進行系統治療,而且依照黃褐斑面積大小和顏色深淺,選擇不同階梯的藥物治療。部分病人可以配合外用藥物或鐳射治療,但治療方案因人而異。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