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飲食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被檢查出來患上了腎結石,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飲食方面對於腎結石患者是比較重要的,飲食宜清淡,補充多種維生素,多食用蔬果類。多喝水,每天飲水量至少保持在2000毫升。少吃鈉鹽、罐頭和加工食品。限制鈣的攝入,每日最多不能超過500毫克。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豆類、小蝦等,都應適量食用,或在治療期間儘量少吃。避免含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水產品、豆類等。

2019-06-2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一定要多注意飲食,還要在平時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和青菜,避免長時間久坐,並且適量活動鍛鍊,這樣能夠促進結石的排出,也能預防結石進一步增大。如果是草酸鈣結石在飲食上,要避免吃高草酸的食物,不要吃菠菜,甜菜以及果仁,巧克力,番茄等,如果是有高鈣尿症,平時要減少鈣的攝入,同時要低鹽飲食。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