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手燙傷起泡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今天孩子的手被燙了,而且起泡了,怎麼辦?有哪些好的方法?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燙傷後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越來越嚴重,可以先冷敷一下。燙傷的大水皰可用消毒針刺破水皰邊緣放水,塗上燙傷膏後包紮,鬆緊要適度。還有這麼小的孩子還是建議去醫院外科門診處理一下。避免引起燙傷之後的繼發性感染,一旦繼發性感染的話會有影響癒合還有引起敗血癥,膿毒血癥的可能性的。

2019-05-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燙傷後一定要及時處理一下,被燙傷以後需要及時的先用涼水清洗或者是上冷敷。可以起到止疼,防止水腫的作用。目前有小水泡的話,應該是屬於二度燙傷。如果水泡比較小的話,可以不用處理,自己會慢慢吸收,如果水泡比較大的話,可以用無菌的注射器或者針刺破,放出裡邊的組織液。然後,創面用碘伏消毒,外部塗抹燒傷膏。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