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15項為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體檢,體檢單上顯示乙肝15項為陽性,想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15項為陽性的意思是患者已經有了乙肝,這種情況提示現在是有乙肝的感染的情況,是屬於乙肝患者。目前的情況是應該進一步完善乙肝DNA的檢查,看看病毒的複製的情況,同時完善肝功能的檢查的,看看肝功能有沒有不全的情況了。乙肝是可以透過積極的抗病毒以及保肝護肝的治療的方式來控制的疾病的了。

2019-05-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15項為陽性的意思是,患者很有可能已經換有了乙肝,以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厭油、肝大及肝功能異常為主要臨床表現。即不排除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或者是急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但是臨床症狀尚不明顯,有比較弱的傳染性,積極抗病毒保肝治療,服用一兩個療程後建議複查乙肝五項。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