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腸術怎麼做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有習慣性便秘,醫生讓我灌腸試試,誰知道灌腸術怎麼做的?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灌腸需要找專業醫護人員進行操作,保證材料的衛生安全。準備好腸道沖洗器和灌腸液。將灌腸液倒入腸道沖洗器中,讓病人取左側臥位,腸道沖洗器置於輸液架上,以凡士林潤滑液潤滑肛周、肛管及潤滑腸道沖洗器前端橡膠管,將橡膠管輕輕插入直腸鬆開夾子,使灌腸液緩慢流入。觀察液體灌入情況,如果灌入受阻可移動橡膠管,液體流完時,夾緊橡膠管,從肛內拔出。

2019-06-21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灌腸是常見的臨床醫護手段,衛生和器械的使用非常重要,在清洗範圍上,灌腸往往只能作用於二三十釐米的直腸部位。灌腸往往是使用化學藥劑、肥皂水,刺激腸道產生便意。由經過嚴格專業培訓的醫師,將經過反滲、過濾、消毒的純水和特製的藥劑,透過柔軟、潤滑的專用、一次性細管輕鬆注入結腸,安全、痛苦小、無感染。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