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改善睡眠質量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睡眠不好怎麼辦呢?睡眠不好可以吃什麼來改善睡眠質量?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平常可以多吃一些蜂蜜,因為蜂蜜有補中養脾的效果,有利於睡眠。睡眠不好一般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腦內遞質代謝紊亂,還可以吃核桃、小米,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還有蓮子,每晚睡前服或者煮粥,可安神補氣。還有睡覺喝杯溫牛奶,牛奶中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等。也可以自制龍眼冰糖茶等,有補益心脾、安神益智之功用。

2019-05-0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睡眠不好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此時我們可以吃一些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來助眠。例如:堅果、酸棗仁等很多食物都可能對睡眠有一定的幫助,可以一定程度上調整失眠患者的睡眠,但食物調整會比較有限,也會因人而異。還可以喝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這是一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的作用。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