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妊娠手術怎麼做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出現了卵巢妊娠的現象,大夫建議我做下手術,卵巢妊娠手術怎麼做?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卵巢妊娠的手術方式與卵巢大小密切相關。1.對於體積為5-6cm,b超顯示卵巢或囊性實性暗區的卵巢妊娠,可考慮行腹腔鏡卵巢妊娠剝除術,具有創傷小、美觀、併發症少等優點。2.對於體積大於10cm的卵巢妊娠,b超顯示卵巢妊娠位於非囊性暗區,建議剖腹術後徹底切除卵巢,避免囊液外溢,刺激盆腔和腹腔引起不適。

2019-10-1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妊娠如採用手術治療,一般分為卵巢病變切除術或卵巢楔形切除術,手術切除方法的具體選擇應根據個體的具體情況而定。例如當病變相對較大,不需要生育時,可以進行全卵巢切除。為了治療,蛋白質是卵巢妊娠後抗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攝入不足,身體的阻力就會降低,術後半個月內補充蛋白質。因此我們可以多吃雞肉、豬肉瘦肉、雞蛋、牛奶和豆類、豆製品等。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