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腫瘤都有哪些常見的分類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醫生剛診斷出我得了顱內腫瘤,請問顱內腫瘤都有哪些常見的分類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顱內腫瘤是一種危害比較大的腫瘤。顱內腫瘤可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兩類。其中原發性腦瘤佔中樞神經系統原發腫瘤的80-90%。椎管內腫瘤佔10-20%。原發性腦腫瘤來自顱內各種組織,如腦實質、腦膜、血管、神經、垂體及胚胎殘餘組織等,以膠質細胞瘤多見,其次為腦膜瘤。繼發性顱內腫瘤為身體其他部位的腫瘤轉移而來,或直接侵入,即轉移瘤和侵入瘤。

2019-04-23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顱內腫瘤的分類非常多。與所有的腫瘤一樣,腦腫瘤也分良性和惡性。其中惡性腦腫瘤最多見的就是膠質瘤,而良性腫瘤有很多,包括垂體瘤、腦膜瘤、神經鞘瘤等。從組織病理學上,傳統的柯氏分類法將星形細胞瘤分為Ⅰ—Ⅳ級,Ⅰ級分化良好,呈良性;Ⅱ級是一種交界性腫瘤;Ⅲ、Ⅳ級分化不良,呈惡性。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