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生也有喉結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突然發現自己有喉結,而且有點輕微突出,為什麼女生也有喉結?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如果女性的身體比較瘦弱,那麼也容易使喉結表現突出,這種情況出現的機率也是非常高的,簡單來說喉結本身就是人體咽喉部分軟骨較為突出所造成的,所以如果女性朋友體型太瘦,那麼就有可能導致軟骨較為突出。女生長喉結原因,在女生的激素裡面,血睪酮水平達到7.39nmol/L,超過正常值上限的2倍多,屬於高雄激素血癥,這個是婦科較為常見的一種疾病。所以很多醫生都認為是屬於多囊卵巢綜合徵。

2019-06-07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女性一般是不會長喉結的,不過也不排除是遺傳因素導致,父母輩生長髮育的特徵如身高、體重、五官,淡然也包括喉結大下,都會遺傳給下一代。如果父親的喉結特別突出,那麼女兒的喉結也可能較一般女性要突出些。內分泌失調,女子體內佔統治地位的性激素是雌激素,雄激素的含量很少,但如果由於體內病變,如腦垂體腫瘤、卵巢功能減退等,引起內分泌失調,體內雄激素的含量便會增多或相對增多,於是就會出現喉結突出、聲音變粗和多毛等男性化的表現。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