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積液會引起咳嗽嗎

患者:女,77歲

病情描述:奶奶心包積液用藥後稍微好一點,停藥後又開始咳嗽,心包積液會引起咳嗽嗎?

专家回答(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心包積液病早期會出現心包堵塞的症狀,大多會出現呼吸困難,乏力,心悸,咳嗽等症狀,並在查體時有頸靜脈怒張、奇脈、心濁音界擴大和心音遙遠等典型體徵,這種病以以女性多見,發病年齡以更年期為多,少量心包積液不影響血流動力學變化,當心包液體增多時,無法迅速伸展而使心包內壓力急劇升高,從而引起心臟受壓,導致心臟的射血功能顯著降低,血壓下降,產生急性心包填塞,危及生命而需要緊急治療。

2018-12-08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心包積液會引起胸痛、氣短或咳嗽等症狀,這是因為心包積液沒有痊癒引起的,如果伴有低熱、體重減輕,需要排除結核感染。如果既往有病毒性心肌炎病史,還需注意是否有心肌病。建議查血常規、胸片、心電圖、PPD試驗、血沉、C反應蛋白。如果是結核感染,應服用抗癆藥物。如果因心肌病引起,應改善心功能、抗炎治療。

2018-12-0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可能會引起咳嗽,但是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支氣管病變或者是呼吸道方面疾病的,都可能會引起咳嗽,通常情況下心包積液如果不是很嚴重,不會導致咳嗽。所以病人在出現咳嗽現象以後,需要去醫院進行血常規和胸片ct檢查,明確具體病因以後採取對應治療方案。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