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性肝損傷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說是藥物性肝損傷,想了解這都會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藥物性肝損傷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1、急性藥物性肝損傷: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少數可表現為乏力、厭食油膩、上腹不適、倦怠等症狀,實驗室檢查發現肝功能明顯異常;膽汁淤積型藥物性肝損傷可表現為發熱、面板瘙癢、皮疹、白陶土樣大便、嗜酸性粒細胞增加等;2、慢性藥物性肝損傷:主要表現為慢性肝炎、肝纖維化、代償性和失代償性肝硬化等疾病的相關症狀,嚴重者後期可表現為腹水、消化道出血、血氨升高、肝脾腫大等。

2018-12-23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藥物性肝損傷症狀沒有什麼特異的,有很多都是定期檢查的時候才發現的;然後再追回去,說我吃過什麼藥,才能想到他是藥物性肝損傷的。最常見可能就是跟肝功能異常就跟肝炎有點相似,就是說沒有力氣噁心,不想吃飯、厭油膩、肝區不舒服,這些如果很重的藥物性肝損傷,出現黃疸了,可以出現面板瘙癢,還有眼黃面板髮黃,這些表現甚至於我就說藥物性肝損傷物。

2018-12-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