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又幹又疼怎麼辦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嗓子有咽炎,又幹又疼,難受的要命,有什麼好辦法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造成喉嚨乾燥有很多原因,急性咽炎、慢性咽炎和喉炎等咽部疾病都可以引起咽喉乾燥,所以想治好咽喉乾燥,需先知道造成咽喉乾燥的原因。可以去正規醫院做個檢查對症下藥。乾燥綜合症是一種口腔黏膜疾病,通俗來說,就是從口腔開始,出現乾燥的症狀,怎麼喝水都沒法解決,逐漸的面板、眼睛越來越幹,臨床除有唾液腺和淚腺受損功能下降而出現口乾、眼乾外,尚有其他外分泌腺及腺體外其他器官的受累而出現多系統損害的症狀。其血清中則有多種自身抗體和高免疫球蛋白血癥。這種疾病及時的到正規、專業的口腔黏膜醫院治療才能解決。

2019-04-3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喉嚨乾燥應該是慢性咽炎引起的。慢性咽炎是咽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瀰漫性炎症,病程長,症狀頑固,較難治癒。慢性咽炎可有咽乾、咽癢、咽痛,咽異物感等不適症狀。中醫學認為慢性咽炎系臟腑陰虛、虛火上擾所致,宜滋陰清熱治療。可選用清咽利喉類中成藥含片,養陰生津,解毒瀉火,可增加唾液分泌,具有抗炎抑菌的作用。除了藥物治療外,飲食習慣及生活環境也很重要。要戒菸酒,忌辛辣飲食,遠離粉塵環境。如有貧血與便秘要及早糾正,否則會加重咽炎症狀。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